安静花痴爱乌龙,底线朱拢龙!所有CP均为二次元或者角色!人物用本名也是段子,不搞真人!

愚人(上)

小仙子:

@疯话不论 的点梗。

愚人节,到底愚了别人,还是愚了自己?

(一)

如果当你正在会议室给人讲解公司最新开发软件时突然有人抱着你的大腿叫你爸爸一瞬间你从公司黄金单身汉逼格降为隐婚隐育狗血男并且你深深知道这小孩不是你的你在众人面前华丽丽地【喜当爹】了是一种怎样的感觉?

至少,对王俊凯而言,只有5个字可以概括:今天愚人节?! 

此刻,会议室里所有的人都在憋着笑,要不是王大董事长平时雷厉风行不怒自威,只怕会议室已经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王俊凯一张脸已经黑成了煤球,低头看了一眼巴巴地抬头看他,一双黑葡萄一样的大眼睛眨呀眨呀一脸单纯,两只小肉手紧紧抱着他大腿的3岁左右的小女孩,踢了踢脚:“这是谁家的小孩儿?快带走!”

回应他的,是一片沉默。

显然,小女孩的爸妈并不在场。

可是你爸妈不在你也不能随便乱喊别人爸爸啊!!! 

踢了两下踢不走,王俊凯恨不得直接拧起这熊孩子直接从窗户里扔出去,但是看到会议室还有其他公司来的重要客户,强行忍住自己内心杀人放火的冲动,用他自己都觉得恶心的温柔语气对小女孩开口:“小妹妹……你认错人了……我不是你爸爸……”

小女孩一听王俊凯对他说话,就眉眼弯弯地笑了起来,甜甜地说:“爸比!人家肚子饿饿!”

小女孩个子小小,穿着枚红色的小纱裙,露出肉肉的小腿和肉肉的胳膊,一张小脸儿却是秀气得很,仔细一看眉眼之间居然跟王俊凯还有几分相似。再加上她抱着王俊凯大腿撒娇,甜美的声音像银铃般飘在空中,众人顿时对王俊凯刷刷投去羡慕的眼神——王总,您跟您女儿关系真好啊~

卧槽!情况好像越来越不受控制了!!!王俊凯扭头看了一眼众人,决定快刀斩乱麻——

“小妹妹……你说我是你爸比,这是不对的。你说,你爸比叫什么名字?”

王俊凯心想,这熊孩子应该还是知道自己爸爸名字的吧。等她说出来自己爸爸的名字,应该就可以还自己一个清白了!我果然是太机智了。

于是王俊凯满怀期待地看着抱着自己大腿的小肉嘟。

小女孩用脸蹭了蹭王俊凯的腿,然后抬起头来,自豪地说:“我爸比叫——王——俊——凯……爸比,我饿了,我们出去吃鸡鸡……”

“吃鸡鸡什么鬼?”王俊凯嘟哝道,“小孩子不要说脏话。”

不对!这熊孩子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王俊凯一看众人的眼神,绝望了。

满眼的“王俊凯你行啊居然悄无声息地就有了一个这么大的孩子”。

在场的重要客户X女士忍不住开口:“王总……今天的会议也差不多了……孩子饿了,要不,您就先带她去吃饭吧……”

其他人也赞同地点头。

王俊凯还想提起激光笔继续做汇报,一看大家的眼神,心凉了,尤其是自己的大boss,更是亲切地走过来握着他的手说道:“karry,我看你一直换女朋友,生怕你30多岁了还是个光棍,现在看你都有了孩子,真是替你高兴。我给你批10天假,好好休息吧!公司的事情你也别操心了,毕竟你女儿这么可爱,你要多陪陪她!小孩子这个年龄段最好玩了,大了就叛逆了不黏你了!”

自己boss都发话了,还能怎样?王俊凯拿了自己的公文包,灰溜溜地走出了会议室。

身后,跟着个蹦蹦跳跳的小尾巴。 

肯德基里,一大一小正在吃晚饭。

小女孩拿起一块原味鸡,送到王俊凯嘴边:“爸比……吃鸡鸡……”

“不吃不吃我不吃!”王俊凯满肚子都是火,怒视着眼前的小女孩。

小女孩不受影响,继续笑着说道:“爸比不吃我自己吃咯。”说罢摇头晃脑开始大快朵颐。

王俊凯却是扶着下巴看着小女孩,怎么也想不明白。

这他妈谁家的孩子走丢了也没人认领?更重要的是这熊孩子怎么知道我的名字?苍天啊大地啊这他妈到底谁在愚人节跟老子开这种玩笑?让我发现了老子一定把他往死里打!打到他生活不能自理! 

王俊凯就这样放空了一会儿,等到小女孩儿用肉肉的小手戳了戳他的脸,才回过神来。

“爸比,我吃完了。我们回家家嘛……”

王俊凯扶着小女孩的肩膀,看着她黑葡萄一样单纯的大眼睛,问道:“小妹妹,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果果。”果果甜甜地笑了,“爸比,我是不是跟火龙果一样可爱?”说罢走到王俊凯面前,转了个圈儿,小裙子飞起来,转完果果就对王俊凯继续没心没肺地笑。

王俊凯低头看了一眼果果今天的穿着,玫红色的小裙子,上面有白色的波点,头上戴着个墨绿色的发箍,两条小辫子扎在后脑勺上,还真像一只蹦蹦跳跳的火龙果——

咧开嘴笑了一秒,王俊凯又拉下脸来:今天这事儿还有完没完?这小孩儿肯定家在附近吧?大概父母去上班了小孩儿从幼儿园自己跑出来了吧?瞅着也到了下班的点儿,他爸妈找不到她肯定会四处搜寻,这肯德基人来人往的应该很好问到。

于是王俊凯低下头,很认真地对果果说:“果果,你乖乖待在这儿不要走,叔叔出去一下好吗?”

“是爸比……”果果纠正道。

“好好好。”王俊凯内心翻了个白眼,说道,“爸比出去一下哦。”

一出肯德基的门,王俊凯头也不回往停车场走去。

吁,终于摆脱熊孩子了。 

车开到一半,家越来越近,肯德基越来越远,王俊凯却是心里越来越不是滋味。

怎么着……今天就良心上线了呢?

犹豫了1秒,王俊凯就调转方向盘,往回开去。 

王俊凯回到原地时,已经距离他离开1个小时之久。

华灯初上,霓虹闪耀,已经过了晚高峰吃饭时间的肯德基此刻有些萧条,只有几个顾客在安静地吃着快餐。

王俊凯一眼就看到了那个还坐在同样位置上的果果,一双大眼睛安静地盯着外面,偶尔有跟王俊凯差不多年纪和身材的男人经过店门口,果果的眼神就会突然一亮,但看清来人并不是自己“爸比”之后眼神就立马黯淡下来。

王俊凯突然觉得心塞塞的。

他走进肯德基,果果就看到了他。

一瞬间,王俊凯觉得自己就是个禽兽,居然把这么小的孩子就这么扔在了这里然后扬长而去。王俊凯心想,果果肯定恨死自己了。他等待着果果过来踢他,或者嚎啕大哭。

正当王俊凯低着头一语不发时,感觉到腿上多了一个小肉球,然后听到果果抱着王俊凯的大腿满足地说道:“我就知道爸比会来接我……爸比你真好……”

王俊凯惊愕地抬起头,正对上果果带着泪痕但却雨过天晴的灿烂微笑的圆圆脸庞,心突然软成了棉花糖。

要不,自己先照顾果果,然后明天再带她找她家人吧?

想到这里,王俊凯俯身抱起了果果,小肉球立马勾住王俊凯的脖子给他一个轻轻的吻。

王俊凯不自觉嘴角上扬,露出两颗虎牙,被这个甜甜的火龙果完全打败了。

 一大一小回到家里,王俊凯细心地帮果果刷牙,洗脸,洗脚,然后将小肉球背到床上放下。

临睡前果果还缠着他让他给他讲灰姑娘的故事。

故事还没讲完,果果已经进入了梦乡。

看着果果肉嘟嘟的小脸,王俊凯心里想这到底怎么回事啊,怎么自己突然就有了个女儿。

但是低头,看着果果沉睡的可爱模样,王俊凯心想,其实,好像多个女儿,也不是件坏事。

这个念头一出,王俊凯被自己吓了一跳。

有没有搞错,我王俊凯可是自由如风的黄金单身汉,还没玩够怎么能拖家带口!明天早上起来,送走送走。

(二)

第二天起床,叫醒果果,问了几个问题之后,无所不能雷厉风行的王总觉得自己要被逼疯了。 

“果果你叫什么名字?我是说全名。”

“我就叫果果啊。”

“那你姓什么?”

“爹地说我姓什么都可以。”

我哪里说过这样的话,你穿越了吧。王俊凯心里一阵嘀咕。决定换个问题:

“果果啊,你家在哪里啊?”

果果抬起头看了王俊凯一眼,就咯咯地笑了:“记不起来了……”

王俊凯觉得自己就是个茶几,上面摆满了杯具。 

尽管带着个拖油瓶,日子还是得过。

王俊凯带着果果出门散步,带着她去吃快餐,带着她去游乐场玩海盗船,带着她去童装店里买衣服。

有时候,王俊凯觉得自己跟着小屁孩还挺有缘的。

比如,果果很喜欢吃巧克力,而他也喜欢。

比如,果果喜欢海贼王手办,而他也喜欢。

比如,果果喜欢唱歌,而他也喜欢。

王俊凯想,莫非这孩子真的是自己某个时刻制造出来的小天使?

想想王俊凯就摇摇头,拜托老子每次都做好了安全措施好伐?

似乎唯一的一次……没有做好准备工作……不对,那是跟男人好吗?

而且还是搞到一半中途就已经神智不清的以悲剧收场的王俊凯人生里为数不多的失败的爱爱经历吧?

算了,不想也罢。

只是有时候果果的举动会让王俊凯有一丝失神。

比如果果站在一堆轻松熊前面对王俊凯说:“爸比,我喜欢这个!你可不可以给我买???”

王俊凯思绪不由自主地就想起了那个人。看起来那么严肃认真的人,居然会喜欢轻松熊。当时王俊凯还因为这个事儿嘲笑了好久,换来那人无数个白眼。

3年了,1000多个日子,为什么自己还没忘记他。

心里一痛,王俊凯便开口对果果说:“果果,买其他玩偶不行吗?你看这个芭比娃娃……多好看……还有这个哆啦A梦,多可爱……”

乖巧的果果这次却是很固执:“爸比,我就要这个。”

没办法,王俊凯拗不过果果,愣是买了个跟果果一样大小的轻松熊回家。

看到果果躺在床上抱着轻松熊带着微笑入眠,王俊凯叹了口气,走到客厅,点了根烟,烟圈随着窗外的微风升腾到半空,然后慢慢消散,心事,却是消散不了。

那个人,自己已经很久不见了吧。

那个人,离我们相识,已经十年了吧。

那个人,我暗恋着,也十年了吧。

王俊凯缓缓吐出那个埋在心底的声音:

易烊千玺。

(三)

王俊凯还记得第一次见到易烊千玺的情景。

秋高气爽的九月,校园里弥漫着桂花的清香。学校门口的那条小路上,路边摆满了各种各样的社团招新广告。

虽然吉他社已经人丁兴旺,但王俊凯觉得还是有必要去淘一淘有什么新人好苗子。

于是王俊凯也来到吉他社招新区域,来回扫视着过往的行人。

咦,那个男孩子好像不错的样子。看背影干干净净,身材修长。

王俊凯拦住他,问道:“这位同学,你要加入吉他社吗?”

那个男孩一回头,王俊凯就愣住了。

靠脸吃饭从来没觉得任何人有他万分之一帅气的王俊凯第一次觉得世界上居然有自带仙气的美男子。

那人穿着简单的白色衬衫,烟灰色的牛仔裤,卷起的裤脚露出纤细的脚踝。琥珀色的眼睛,秀气的鼻子,微微抿着的嘴唇。眉心有一颗漂亮的美人痣。

“吉他社?没兴趣。”那人淡淡地说道。

吉他社前面围了一群女生,为了综合加分,更为了接近王俊凯这个学生会主席,都争破了头想进吉他社,而拥有学生会绝对权利的王俊凯对吉他社成员又好又温柔,加上本身能力出色,吉他社一度是C大最好的社团之一,平时演出拿奖无数,期末加分多,社团气氛又好,基本上是想招谁招谁。

可是他居然拒绝了。

王俊凯眼见着美男子走到隔壁门可罗雀的书法社,问道:“请问,我可以加入吗?”

语气谦逊,眉眼温柔,跟对王俊凯淡漠疏离完全不一样,王俊凯突然感觉自己有点嫉妒那两个书法社招生的傻乎乎的书呆子。他们一个外号胖子,一个外号瘦子,都在王俊凯隔壁宿舍住着。

俩人愣了半天,似乎还不相信有人要主动加入这个被称为C大最无聊最摇摇欲坠的社团。等终于确认这个美男子要加入书法社,俩人连忙点头:“可以可以!当然可以!你填个报名表就行。”

王俊凯伸长了脖子,看到男孩子在书法社报名表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易烊千玺。

字儿,真漂亮啊。

名字,真特别啊。

人儿,真好看啊。

当王俊凯在宿舍宣布自己要加入书法社时,室友先是一愣,然后爆发出狂放的大笑:

“王俊凯你他妈在逗我呢?就你那丑得天崩地裂的字,加入书法社你不是欺负社长吗?”

“要是书法社收了你,简直就是自己砸自己招牌好吗?”

“你那字,放门口可辟邪,放屋里可避孕,你想加入书法社,你考虑过书法社的感受吗?”

……

冷嘲热讽犹如滔滔江水绵绵不绝,王俊凯心想我到底交的是什么狐朋狗友啊。

嘲讽归嘲讽,王俊凯还是毅然踏上了去书法社报名的不归路。

一敲门,打开门王俊凯就紧张了。

眼前赫然站着易烊千玺。

王俊凯瞅了瞅易烊千玺身边,那两个书法社的小鬼头都不在。

咽了一下口水,王俊凯开口:“那个……同学……你大一?”

“易烊千玺。”易烊千玺开口说道。

“啊?”王俊凯愣了一下。

“我说,我叫易烊千玺,不用叫我同学。对,大一。”易烊千玺缓缓说道。

声音真好听。王俊凯觉得自己有些醉。

看到易烊千玺还盯着他,王俊凯连忙拉回自己乱跑的思绪,正色道:“我想加入书法社。”

易烊千玺上下扫了一眼王俊凯。这人很帅,身材修长,笑起来有虎牙,很阳光,放哪个社团都是光彩夺目的人物,只是这样气场张扬的人似乎并不适合书法社。但是看到王俊凯坚定的眼神,易烊千玺也让了一步:“那,先看看你的水平吧。”

咦?还有考核?

王俊凯生无可恋地拿起毛笔,心想,死就死吧,大笔一挥,几个字挥毫泼墨跃然宣纸之上。

易烊千玺看了一眼,就皱眉:“杜甫能动?”

王俊凯尴尬地一笑:“那个……千玺同学,从右往左读。我写的是,勤能补拙……”

易烊千玺叹了口气,又瞟了一眼王俊凯的毛笔字,皱了皱眉,表面依旧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内心却在咆哮着:字真的是太丑了。

正当易烊千玺准备开口拒绝时,书法社的俩人从外面回来了,胖子一看到王俊凯立马说道:“王主……”

没吐出第三个音,胖子的嘴已经被王俊凯捂住,王俊凯连忙对瘦子使眼色:“你们书法社……还缺不缺人啊……”

瘦子略微读懂了王俊凯的意思,说道:“缺,怎么不缺?你看这平时笔墨纸砚乱放的,多影响练字的心情。那个……王同学,你可以留下来帮忙收拾吗?”

易烊千玺低着头淡淡地说着:“云哥,浩哥,我不需要别人帮忙打扫啊。”

“我们需要啊。”瘦子点点头,胖子也跟着点头,说道,“就这么定了。王主……王同学,欢迎加入书法社。”

之后,胖子和瘦子眼睁睁地看到了自己不敢相信的一幕——

一向霸气外露犹如万兽之王的王俊凯王主席,像一只乖猫一样腻在易烊千玺周围,帮他拿宣纸递毛笔,缕袖子递纸巾。毕恭毕敬的模样,让围观群众下巴掉到了地上。

5米开外,胖子看了一眼瘦子:“我没看错吧?那是王主席吗?”

瘦子深深叹息,说出了他的哲学性结论:“自古一物降一物……”

回到宿舍,胖子和瘦子特地问了王俊凯:“你怎么不让我们告诉千玺你是学生会主席,是C大公认的男神,是校十佳歌手,是往前数往后数50年都无人能超越的风云学长karry wang呢。”

王俊凯摇摇头,浅浅地笑。

他并不在乎这些头衔,想必易烊千玺也不会在乎。

要获得一颗心,先要捧出一颗心。

他不希望自己捧出的那颗心,有什么其他的杂质。

——tbc

#写不动了。先更到这里。

评论
热度 ( 6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之少年初如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