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花痴爱乌龙,底线朱拢龙!所有CP均为二次元或者角色!人物用本名也是段子,不搞真人!

愚人(中)

小仙子:

#请勿上升。

@疯话不论 点梗

@尔青青 友情出镜

(4)

在C大校园流传着一个真理:

世界上只有三种女人。

the  woman karry fucked.

the woman karry is fucking.

the woman who wanna be fucked by karry.

尽管花心声名在外,王俊凯依旧是C大女生票选梦中情人第一名。

所以说,这是个看脸的世界。

当然,这其中有一个人例外,苏青青。

当开学生会会议,所有女生爱慕的目光都落在王俊凯身上时,只有苏青青目不斜视地布置着任务,并不多看王俊凯一眼。

苏青青的傲娇是有理由的,毕竟她是个钢琴十级学习成绩年纪第一还胸大腿长长相酷似林志玲的白富美。原本学生会的女生还以为苏青青会成为她们的头号公敌,但是自从王俊凯大二时就以碾压性的票数从苏青青手上拿走了学生会主席的桂冠,而苏青青只能退居副主席的位置,从此俩人的梁子就结下了。

明明是俊男美女的组合,两人站在一起却是如此不对味,一如范冰冰跟谢霆锋。

但是学生会的女孩子松了口气,少了个劲敌啊。

王俊凯的语录是:“像苏青青那样的女汉子,硬了也会秒软好吗。”

而苏青青的反击也很直接:“谁瞎了眼爱上一匹到处发情的种马。”

因此,当校园十佳歌手来临,学生会所有人在建筑专业的画室里忙到晚上9点做前期准备工作,人群陆陆续续散去,而王俊凯和苏青青两个工作狂还在连轴转时,都很放心地把这两个孤男寡女放在画室里。

两人也确实没意识到有什么不好,毕竟俩人都觉得自己是爷们,而对方在自己眼里也都是男人。

两人连续通宵了两天,愣是画了500幅高大上的海报,顿时C大校园十佳歌手的逼格噌噌噌涨上去不少。

而两天两夜的忙碌过后,虽然两人表面依旧一副不对味的死傲娇样子,内心却是对对方有了尊敬。

通宵了两天画完画后,苏青青稍微收拾了一下工具,就起身准备离开,回头看了一眼揉着眼睛的王俊凯,想了一下,还是开口说道:“我……回去睡觉了。你也回去睡觉吧。”

王俊凯却是摇摇晃晃地起身,嘴里嘟哝着:“我要去书法社……”

苏青青皱了皱眉头:“你傻逼啊?想猝死啊?”

王俊凯已经走出了画室:“苏青青你才是傻逼,大傻逼。快点睡觉去,爷还有其他事情忙呢。”

两人互相谩骂着,却不知怎的,有一种英雄惜英雄的感觉。

苏青青头一次觉得,有人骂自己傻逼,居然心里暖暖的。

看着王俊凯离去的身影,苏青青忍不住撇撇嘴:“书法社有狐狸精啊,拼了老命你也要去。”

易烊千玺看到王俊凯通红着双眼就来到了书法社,忍不住皱皱眉。

这人,不知道昨天晚上又到哪里风流快活去了,这憔悴的样子,昨晚到底休息了几小时?

王俊凯却不理会易烊千玺鄙视的目光,对着易烊千玺笑,露出两颗虎牙:“千玺同学,今天我们要学什么?”

易烊千玺深深叹了口气,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就摊上了这没脸没皮的人。

易烊千玺一直都以为王俊凯进书法社只是玩票性质,等他的好奇心褪去了就不来了,可是令易烊千玺没想到的是,王俊凯来得比谁都勤,几乎每天上完课都会来书法社自己练习,7个月来从无间断——尽管,字依旧那么丑。

易烊千玺曾经隐晦地跟王俊凯说过,书法这种东西是讲天赋的,如果练不好不要勉强。哪知王俊凯毫不在意,看着易烊千玺,眼神亮晶晶地说:“我喜欢书法社。”的你。后半句话当然被王俊凯隐去了。

易烊千玺也没辙,就继续陪王俊凯练习书法。

将宣纸展开,毛笔沾上墨汁,易烊千玺一边书写一边用轻缓的声音说着:“今天练习柳体。来,你也拿一张纸过去练习一下。”

王俊凯也乖乖地拿过纸笔,抬头看了一眼易烊千玺,见他认真写字,长长的睫毛垂下来十分安静美好,花痴了一会儿,还是忍不住打断他:“那个……千玺同学,我写什么内容?”

“随便。”易烊千玺头也不抬,“你右手边好像有本诗词选。随便抄一段吧。”

易烊千玺说完,就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开始认真完成今天的练习。王俊凯巴巴地等着机会,等着易烊千玺看他他就跟他说说话什么的,1个小时愣是没看到易烊千玺有一丝分神。

王俊凯略微失望地嘟着嘴,自己也一笔一画地练习起来。

2个小时后,易烊千玺终于完成了自己的书法作品,一扭头,王俊凯居然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易烊千玺走过去,看了看王俊凯的写的字。

他抄的是一首诗其中的一句,“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一连写了几十遍。

易烊千玺皱皱眉,太丑了,每一张都丑的那么别具特色。要是自己,早就退出书法社了,哪里还有每天过来练习的热情。王俊凯你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奇葩。

易烊千玺想了想,挑出其中一张稍微好看一点的,加了一行字。

王俊凯还是没醒。易烊千玺低下头,静静地看了看熟睡的王俊凯。

熬夜过后的脸庞有些油光,但并不影响他的美貌。短短的头发,英气的眉毛,狭长的桃花眼,长长的睫毛,精致的鼻梁,倔强的嘴唇。瘦削的身材,修长的双腿。安静沉睡的样子像个天使。

明明听惯了王俊凯的各种风流事迹,可是这一秒,突然觉得他单纯美好安静纯粹,到底是怎么回事。

鬼使神差地,易烊千玺凑近王俊凯,听到他均匀的呼吸,闻到他散发出来的淡淡柠檬草的味道,觉得那天的阳光十分灿烂。

王俊凯却是冷不丁睁开眼睛,看到离自己不足10公分的易烊千玺,愣了一下。

易烊千玺也呆住了,进也奇怪退也刻意。一双琥珀色的眼睛定在那里,眉间的美人痣愈发醒目。

只是愣了一下,王俊凯就笑了起来:“千玺同学,我……我喜欢你。”

这回,轮到易烊千玺愣住了。

王俊凯有些紧张地盯着易烊千玺的眼睛,半晌,听到易烊千玺磁性的声音:

“我也喜欢你,karry学长。”

??!!!

王俊凯差点高兴得跳起来,就听到易烊千玺继续说道:

“学长,愚人节快乐。

下次不要开这种玩笑了。很老土耶。”

王俊凯想了想,今天愚人节?

没错,今天4月1日。

老子认认真真的告白,居然——被——华丽丽地——无视了……

……

(5)

“爸比!我想去坐海盗船!”

正当王俊凯在回忆时,果果的声音响起,将王俊凯拉回现实中。

见爸比手上拿着一个铁盒子,果果好奇地问道:“爸比,那是什么?”

王俊凯将果果抱到自己腿上,一边晃荡一边说:“没什么……就是一张书法作品而已。”

果果顿时用崇拜的眼神望着王俊凯,崇拜地说道:“爸比好厉害!我要看!”

王俊凯头上斜线三条,自己根本就不想看自己那丑到连他自己看了都想自戳双目的字好吗?他收藏着这张纸只是因为那上面有易烊千玺写的字好吗?

可是调皮的果果已经打开了盒子,翻出宣纸,念着:“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

自己写了个开头,写了几十遍也没写好,困意袭来就睡着了。等易烊千玺走出书法社,王俊凯在收拾的时候,突然发现易烊千玺在其中一张纸上把这首诗补全了。王俊凯想了想就把它收进了书包里。

这些年辗转多个城市,这张纸却是留着。尽管纸张已经泛黄,边角已经磨损,却是王俊凯心爱之物。

王俊凯拍拍果果的头,将纸张从果果手中接过来,小心翼翼地叠好,便说:“走,爸比陪你去游乐场。”

“耶!!!”

走到半路上,有个妇人截住了王俊凯和果果。

“咦……这不是果果吗?”妇人打量了一下果果,又看了看身边一脸父爱的王俊凯。

果果乖巧地点头:“于阿姨好!”

王俊凯看到果果认识这个阿姨,立马拉着她胳膊问道:“请问,她家在哪里?她爸爸是谁?”

于阿姨想了想,说道:“她家?不远啊。在XX小区。从这条街道往前走三百米就到了。XX小区X栋X单元。”

王俊凯大喜过望,谢过了于阿姨,就抱着果果往XX小区走去。

(6)

王俊凯没想过,自己在这样的场合与易烊千玺相逢。

门开了,王俊凯见到那个1000多天没见到的,但每日每夜却在思念的人,愣住了,一瞬间不相信这个事实。

倒是易烊千玺淡定很多,见到王俊凯,只是略微惊讶了一下,就回复平静,缓缓开口,说道:“这几天果果在你那儿?”

王俊凯愣了半天,才意识到易烊千玺在问他问题,点点头:“是的。”

“麻烦你了。”

语气平静,用词礼貌,带着与世隔绝的生疏感。

他真的,是自己死不要脸黏了7年的易烊千玺么。

往事像潮水般涌来,王俊凯摇摇头不让自己沉浸在回忆里,只是问出了自己心底琢磨了3年的问题:“为什么一声不响地离开?”

易烊千玺静静地看着王俊凯,看到王俊凯眼里有一种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意味,开口浇灭了他的希望:“你管不着。”

易烊千玺已经抱起了果果,转身准备关门。

身后,王俊凯小声地问着:“所以,千玺,你结婚了,对吗。你有妻子,还有女儿,对吗。”

易烊千玺没有回头,只是又重复了一句:“你管不着。”

王俊凯绝望地在身后喊:“易烊千玺我到底做错了什么你要这么恨我?”

易烊千玺微微回头,说道:“王俊凯你是不是永远不会觉得自己错了。”

想到硕士毕业散伙饭酒后那一幕,王俊凯虽然觉得对不起千玺,但是那是爱之深所以情之切啊。王俊凯说道:“两情相悦,彼此互相喜欢,为什么不可以?”

两情相悦?易烊千玺心沉到谷底。王俊凯我几乎已经把你忘记,为什么你要再在我心上捅一刀。爱就算了,在我落荒而逃三年之后还过来提醒我你跟她两情相悦,不得不做,你就这么爱玩我吗karry wang?

门“嘭”地一声被易烊千玺重重关上,王俊凯站在门外,很久之后,蹲在地上哭,哭成了个泪人。

这些年,以为自己看开了,放弃了,不爱了,可是在再见你的那一刻,心依旧会为你疼。

(7)

回到家,果果不在,没有了那个小拖油瓶儿的吵吵闹闹,王俊凯更是不由自主地陷入了回忆里。

初次告白失败之后,王俊凯不但没有气馁,反而越挫越勇。之后的每个愚人节,王俊凯都会跟易烊千玺表白。

易烊千玺大二,4月1日。

王俊凯蝉联十佳歌手冠军,走下台来跟易烊千玺说:“千玺我喜欢你。”

易烊千玺微微笑:“学长,所以你以后每年都会跟我表白一次是吧?没事啊,来呗。王俊凯,我也喜欢你啊。”

王俊凯眼中的希冀变得淡淡的,想了想也就释然。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是真心还是游戏,千玺总有一天会明白。

易烊千玺却是对着王俊凯笑,低头就拉下脸来。

王俊凯,别玩了,这个游戏一点也不好玩。

万一我当真怎么办。

愚人节的晚上,易烊千玺接到了妈妈的电话,走到宿舍阳台跟妈妈聊天。

“……放心,妈妈,我在C大过得很好。

……就是,我好像爱上了一个人……

……不,我才不要主动出击……我等着他对我表白呢……

……哦,对了,他表白了,可是是在愚人节……

……我没有不相信他。但是,如果他是在不是愚人节的日子向我表白,我想我会接受的……”

易烊千玺大三,4月1日。

“千玺我真的很喜欢你。”王俊凯在陪易烊千玺在步行街吃东西,易烊千玺正低头吃抄手,王俊凯冷不丁又来了这么一句。

“嗯嗯嗯……”易烊千玺继续不为所动吃抄手,嘴里嘀咕,“karry学长我也很喜欢你……”

吃完抄手易烊千玺满足地拍拍肚子:“好了咱们走吧。”

王俊凯有些丧气:“千玺你有没有听我在说什么。”

易烊千玺皱皱眉:“我听到了啊。王俊凯你真的很啰嗦。”

易烊千玺大三,6月(王俊凯大四)。

易烊千玺一进KTV就发现一堆的酒瓶,王俊凯和他宿舍的哥们已经喝得东倒西歪满身酒气,嬉皮笑脸地在那儿吼着歌曲。

王俊凯的室友也对易烊千玺很熟悉,见易烊千玺站在门口,拍拍王俊凯旁边的位置,说道:“千玺……快点过来……坐这里。”

易烊千玺一坐定,王俊凯就靠在他身上,笑嘻嘻地说:“千玺……你来了啊……”

室友点了一首黄义达的歌,开始唱:“那女孩对我说,说我是一个小偷,偷她的回忆,塞进我的脑海中,我不需要自由,只想背着她的梦,一步步向前走,她给的永远不重……”

唱完,室友也靠着易烊千玺,嘟哝着:“千玺啊,你就是个小偷……偷了咱们王主席的心,好多年了也没还回来……”

室友已经醉得不行,发音也无比含糊。易烊千玺刚问了句:“你说什么?”室友就已经醉倒在沙发上,怎么也叫不醒来。

可是,想到王俊凯就这么毕业了,易烊千玺突然心里沉甸甸的。他看着靠在自己肩上的王俊凯,不知怎的,低下头,吻了吻他的唇。

那么轻,那么快,蜻蜓点水一般,醉酒的王俊凯浑然不觉。

第二天,即将离别的王俊凯还是走到易烊千玺宿舍,问他:“千玺,你以后想去哪儿?”

易烊千玺正在看书,没抬头,淡淡地说了句:“我可能……本校继续读研吧。保送的话,绩点也够了。”

王俊凯退出了易烊千玺的宿舍,转身就把手上花旗银行的录取通知单撕了。

几个月之后,保送上研究生的易烊千玺推开导师的办公室,就看到身材修长的一身整洁的王俊凯回头对他笑:“千玺,我跟你同一个导师哦。”

之后,又是三年的愚人节告白。

偶尔有室友回来看王俊凯,戏谑地问,搞定没。

王俊凯笑着摇头。

室友叹了口气:“都快八年抗战了。karry我从来没想到剧情居然是这样的。”

王俊凯说,我愿意啊。

硕士毕业季。

这一年,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答辩的时间都定在了3月,答辩结束,居然又碰上了愚人节。

照着师弟发的微信信息去酒店中的K歌房,一开门王俊凯就愣住了。

师弟师妹都不在,大学室友外加铁哥们苏青青倒是全到齐了。

王俊凯挠挠脑袋,这是个什么情况?

室友贴近王俊凯的耳朵:“王俊凯你他妈的进度真的是慢出鸟来。哥哥们得帮你一把。”

易烊千玺平时甚少喝酒,几杯就醉倒了,被人扛去了房间。

王俊凯虽然有千杯不倒的酒量,但在在场所有人的忽悠下,连灌了几瓶酒。

所有人鸟作兽散,只有一个室友还陪在王俊凯身边,看人群散去之后,递给王俊凯一把钥匙——“426,去吧皮卡丘。”

拿着钥匙,打开门,王俊凯借着酒胆爬上了易烊千玺的床,低头吻住易烊千玺的嘴唇开始脱他的衣服。

身下的人醒过来,先是重重的一个巴掌,然后是暴怒:“王俊凯你他妈喝傻了吧?给老子醒来……”

王俊凯却是死死地握着易烊千玺的手腕不放,嘟哝着:“千玺……我喜欢你……我真的很喜欢你……千玺……千玺……”

……

混乱的记忆里,是厮打,是谩骂,是血液的腥味,是许多年来情感的爆发。

……

第二天醒来,王俊凯甚至都不知道做没做成功,但是,令他感到不解的是——

那天之后,易烊千玺就消失了,消失得彻彻底底。

直到三年多之后,机缘巧合,再次遇到他。

他为什么离开,经历了什么,怎么就有了家庭和孩子,王俊凯想不明白。

更让王俊凯想不明白的是,明明易烊千玺走时连只言片语都没有留下,为什么自己这么多年,就是中了易烊千玺的毒,宁愿为爱白头,也不愿意将就。

——tbc

评论
热度 ( 54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之少年初如梦 | Powered by LOFTER